Άρτεμις Chapter 7

  • 高中學長弟AU

  • 未成年車有 

..........................


    就是個天才高三生金起範與聰明有點火花勝負欲小高一崔珉豪的故事

    甜文


...............................


Chapter 7、


    很少這樣心神不寧了,上一次是因為金基範的告白,崔珉豪現在腦子一片空白,他再一次在課堂上放空,對於老師在講台上說什麼都無心在意,他錯過了畫重點的那幾句話,下課後好不容易回了神,跟隔壁桌的女同學借了課本才又紀錄下來。

    本來想要強打起精神的,但是所有的自我安慰都在金基範的已讀不回中散開了,他以為精神層面強大是他後天訓練出來不容挑戰的部份,沒有想到難受來得這麼快,殺他一個措手不及,他根本無法防備。

    這等於變相拒絕了自己試探性邀約的訊息,金基範理所當然可以擁有個人的時間與空間,他從來不覺得這是件不對的事,但不應該是在現在,這個時間點讓他不安成這樣,可是主角卻沒辦法現身。

    這陣子是不是沒什麼見到面,崔珉豪嘆了一口氣,無奈地將聖誕節過後他們就只有在學校見面這事給挖出來,那個說不喜歡獨自待在家的那個人,是不是這陣子突然長大,對一個人沒那麼排斥了呢。

    還是因為自己長不大,所以對方決定不等他,決定要自己飛翔了呢?

    沉浸在自己思緒裡面的他回過神來,教室裡面已經沒剩多少人了,他抬頭看了掛鐘,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五是固定月會的時間,現在離會議開始還有十五分,就算他腿長也應該要出發了。

    他拿著記錄本往辦公大樓的方向過去,才剛走到後棟大樓一樓廣場正要上樓梯,上面三三兩兩的腳步聲吸引了他的注意,迎面走來的是隔壁班的班代,是個看起來非常帥氣的女孩子,頭髮比自己的還要短。

   「不用上去了,臨時取消了。」

    女孩經過他身邊時拍拍他肩膀講了這麼一句,崔珉豪說了一句謝謝,卻始終移不開腳步,他靠向牆邊讓從辦公室下來的學生們能過得去,不知道站了多久,但散場的人已經少了,他沒有看到金基範的身影,腳步有些沉重但他還是決定上去找他,或許事情還有轉圜的機會。

    只是從書計學姐那邊得知金基範今天請了兩節課不會回來之後,他除了謝別她之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好冷,他忘記把圍巾帶出門是他的錯,但是心中有個地方也冷了起來,現在金基範連離開學校都不會告訴自己一聲了。

    崔珉豪回到教室,還沒有五點但是外面天色已經暗了,他嘆了好大一口氣,把臉埋在手心裡,他的手很冰,或許這樣才能冷靜一點,不對,他覺得他已經夠冷靜了。

    自嘲似地扯了一個笑,崔珉豪拾起書包,他需要在下一班公車抵達前到巴士站,這種天氣他沒有圍巾他大概會冷死。

    冷死他好了,這樣也不錯。

 

 

    昨天他還記得吃完飯經過客廳時新聞正在播報今年第一個冷氣團到來的事,不過他還是忘記把圍巾帶出門,等到他坐到站了才發現,大概是現在手機軟體太方便,他算準了公車到的時間抵達站牌,車內的暖氣又強,才會到他下車要走一段路才發現現在真的很冷。

    他來到離金基範家最近的那個公車站,不過走過去也要十分鐘的時間。他家座落於某高級住宅區,一般來說住戶都是開車出入,這也是他代步會有司機的原因。

    還好他記得附近有超商,就進去裡面刷了兩個暖暖包與一杯熱奶茶出來,他拆了其中一個丟在衣領處,奶茶在邊走邊喝之間居然就不熱了。

    這麼說來現在到底幾度,不是快中午了嗎,太陽明明那麼大但是一點也不溫暖,崔珉豪加快腳步,動起來身子會比較熱,雖然呼吸的白煙有點阻礙視線,但撇去實際上他沒那麼溫暖之外,這個空無一人陽光普照的上坡路段,其實挺美的。

    就算心情沒有很好,他當下還是起了把這個畫面收藏下來的衝動,他掏出手機站在路中央把連綿的景色照進記憶卡裡,也順便發了一個訊息給金基範。

    他要過來找他的事完全是臨時起意的,也不確定人在不在,但至少先告訴他一聲。

    只是鼓起的勇氣沒人回覆,金基範不是個會睡到中午還不起床的人,他到底在忙什麼才會連自己的訊息都不回覆,這麼說來他昨天晚上發給他的晚安,也還沒被閱讀。

    崔珉豪本來想按門鈴的,但站在門口手指卻怎麼樣都按不下去,他糾結了一下之後,垂下手走到一邊去,好像這樣按了他就輸了,雖然愛情上沒有什麼輸贏的問題,但對於這個問題點上有很多看法的崔珉豪決定離開這裡。

    但他也沒回去,他走到附近的一個公園,因為天氣很好還能看見遠方的沙坑還有大人帶著小朋友嬉戲的畫面,他該死的好勝心把他帶來這裡卻也沒能告訴他下一步該怎麼走。

    從口袋裡面撈出手機,滑開了畫面但是通訊軟體仍然一點動靜都沒有,他到底該不該乾脆打電話過去呢,可是連電鈴都不按了打電話不是一樣嗎。

    崔珉豪的思緒有點打結,而且因為實在太冷了,他縮著身體搓著雙手,把手塞回外套口袋裡面時意識到他現在的行為一點意義都沒有,且狼狽不堪像個笨蛋一樣,本來還算開朗的心情就這樣矇上了一層霧。

    他以為可以撇開那些流言蜚語用自己的方式問出個所以然,但被攻擊到不夠堅定的現下,好像每眨一次眼,同學的那些話就會自動在腦海裡播放一樣。

 

   『你們聽說了嗎?會長之前申請劍橋跟哈佛的成績都過了!是人都會過去念吧?』

   『噓──珉豪還在呢,他會聽見的。』

 

   「對呀,我都聽見了。」同學們就算提防他而小聲討論,他還是能聽得到在學校當成最高機密傳遍的那件事,就如同他們所言,一般人不會為了兒女情長放棄自己的大好前程,何況崔珉豪是什麼角色,他憑什麼阻撓任何人做任何事。

    但他只是想要聽到金基範親口告訴他,他不想用聽說的,他不想要到最後金基範離開他都最後一個知道,他們的愛情才剛開始,如果硬是要他收回來,雖然會很痛但他會去試,他會試著不敗給悲傷的情緒,但至少,他需要的是一個坦白,不要什麼都不告訴他。

    這麼說起來今年高三就要畢業了,能給他哀傷的時間也不多了呢。

    不知道又在公園長椅上吹了多久的冷風,他默默將視線從不聚焦的遠方拉了回來,不死心拿出手機來看,但最後還是只有被傷害的份。

    金基範沒有回覆,而且他難堪地發現他就這樣枯坐在這裡一小時了,他一定是病了所以腦子壞了,他應該要回家,明明就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珉豪!?」

 

    崔珉豪剛要起身,就聽見遠遠的傳來叫他的聲音,他尋著聲音的來源抬起頭,看著他最想念他最想看到的那個人有點急切地朝他跑過來。

    他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只能從椅子上站起來。

   「天啊真的是你,你怎麼在這裡?為什麼來了不跟我說一聲,你看你的臉都凍紅了!」金基範捧著崔珉豪的臉,他心疼地搓著冰冷的臉蛋,但對方一句話都不說,他有點心急。

    司機的車才剛駛出家門沒多遠,他隨處往外看好像看到了類似崔珉豪的身影,雖然不確定但是不想放過百分之一的機會,所以他請司機停車,他下車一下若沒事會馬上回來。

    這不是還好他下車了!金基範急也不是不急也不對,他當然在家附近看到情人很是欣喜,但他總覺得崔珉豪的一語不發之下有什麼事。

   「我……」

   「你有事找我?」

    看著金基範擔心的神情,崔珉豪一瞬間覺得鼻頭酸酸怪怪的,他點了點頭,「嗯。」

    他指尖碰到的臉蛋溫度實在太低,而且他一眼就發現這孩子在這麼冷的天氣穿這麼少,就連圍巾都沒有戴。金基範快速解下他的那條,也是那天崔珉豪從包包裡面拿出的紙袋裡面的聖誕禮物,圍了好幾圈在他脖子上,他拉起崔珉豪的手往公園的側門走,「先去我家,你感冒了怎麼辦?」

    崔珉豪就這樣被帶進去金基範家裡,路上他還聽見對方拿手機打給司機先生要他先離開,他有事抽不了身了,雖然覺得自己可能又打擾了什麼,但是如果今天沒有進展,他就浪費了一整天只帶回了寒冷的身軀而已。

   「你坐在這裡,我去弄杯熱的給你。」

   「哥不用啦。」

   「你乖,坐好等我回來。」

    金基範的眼神有些嚴肅,使得他也不再回嘴,乖乖坐在沙發上等他回來,而且對方不但沖了杯巧克力棉花糖,還帶了一件厚毛毯過來,崔珉豪覺得現在他好多了,屋子裡面很溫暖,就算外套脫了只有裡面的衣物也完全沒問題,但是金基範還是幫他裹上了毛毯。

    在對方的盯梢下他喝了半杯的巧克力暖了身子,他很喜歡吃巧克力而且這杯跟他之前喝過的都不一樣,雖然很甜但是會有巧克力的苦味回韻在味蕾,他最後把一大杯都喝光了,放下馬克杯的時候只注意到金基範一語不發一直看他。

   「沾了巧克力了。」金基範用手指抹去他嘴巧的甜膩放進嘴裡,另一隻手捧著他的臉姆指還時不時摩擦著他的嘴角,「還冷嗎?」

   「我都快流汗了……」

   「誰叫你穿這麼少,至少要暖一點。」

   「其實也沒有很少,我只是忘記圍巾而已。」他的手正好抓在他送出去的那條上面,剛才他有發現這是他的禮物,金基範圍起來的樣子果然像他想像的一樣,簡單大方非常帥氣。

    不是覺得自己很有挑選的眼光,只是金基範本身太完美,簡單的單品也能穿出他的風格,所以這麼完美的人怎麼會願意跟自己交流呢,就算以後要分開,他也應該知足了。

    崔珉豪心事重重他當然看得出來,否則也不會說也不說就這樣跑來了,人過來了卻也不跟自己說聲在外面吹風,金基範實在不敢想像如果方才他沒有下車察看,那麼這孩子會在那裡待多久。

    只是金基範還沒開口問,崔珉豪就自己打破沉默。

   「哥,你這陣子好像很忙?」

   「喔,對呀有一點忙呢。」金基範賠笑著,他確實是因為一些不太方便與崔珉豪分享的事情在忙碌著,也因為不方便透露所以無形之中他或許就冷落他了也不一定,這麼說起來那兩天之後他們也沒有出去約會什麼的了。

   「所以哥在忙些什麼。」

    沒想到他會追問細節,金基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好笑笑帶過,「就……一些事。」

    這個回覆比想像中的還要傷人,崔珉豪攪著自己的手指,他喝了一杯熱巧克力手指已經是溫熱的了,但是心底升起的寒意騙不了人。

   「聽說哥申請哈佛跟劍橋都過了,那個、恭喜你。」

   「啊……這事情怎麼會傳成這樣?」

   「不是事實嗎?」

   「是都過了沒錯,但我沒想到這個會這麼快就傳出去,畢竟這不是公開的資訊,而且連高一的你都知道了,我真是一點事情都不能有呢。」金基範皺眉苦笑,一方面也是很認真覺得他連一點壞事都不能做,雖然前述並非不好的事情,他想到什麼突然又補了一句,「還有普林斯頓也過了。」

    所以這一切都是真的,雖然他知道以金基範的能力本來就無須懷疑,他可以申請得上任何一所他想要就讀的大學,但崔珉豪心中還是有那百分之一希望這只是個誤會,他曾經渺茫地希望金基範誇張地否認這一切,並且告訴他說他會留在韓國,留在他身邊哪裡都不會去。

    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他是知道的,只是他只抱著一丁點的期待了,為什麼失落感還這麼巨大呢,他甚至覺得有什麼東西卡在胸前讓他喘不過氣,崔珉豪覺得不舒服,非常不舒服。

   「因為這是大事啊,不管怎麼樣,大家都會急著想告訴別人吧,那幾所大學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申請上的。」

   「嗯,你這麼說也沒錯呢。」

    他最喜歡金基範的笑容,但此時此刻那樣的表情只是刺著他隱隱作痛罷了,他緩緩呼吸想要平息那個揪著胸口的感受,但似乎成效不彰。

   「珉豪你怎麼了?」他又一副愁眉不展的樣子低著頭,金基範將頭湊過去看著崔珉豪倔強的面容像是在吞忍什麼,他實在不解怎麼會這個樣子,難道他說錯了什麼話嗎?

   「沒什麼。」

    崔珉豪搖搖頭,站起身把馬克杯拿去廚房洗了出來,掛回杯架上面。

    金基範不解他的一系列行為,這孩子的腦袋瓜裡面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就算他很聰明還沒有到可以讀心的地步啊,正打算慢慢著墨時赫然發現走回沙發這邊的人套起了外套,看他整理的樣子不像是冷了像是打算離開,這下發現不對勁雖然有點晚但金基範抓住了他的手,「你要去哪裡?」

   「我要回去了,哥……學長還要忙吧,我打擾你的時間了,我覺得不太好,所以我回去了。」

   「崔珉豪,你專程來找我吵架的嗎?」

    金基範也不想大聲說話,但他的言辭裡面充滿著排斥與躲避的部份,他甚至將稱謂硬生生在他面前改成了學長這兩個字。

   「我沒有。」

   「那你是想來惹我生氣的?」

   「我沒有、」

   「那你……」金基範再怎麼壓抑也忍不住的怒氣還是被崔珉豪停下了,他的眼睛裡面充滿水氣,晶瑩剔透還沒有從眼角落下,但是說不心疼是騙人的,他將崔珉豪一把攬在懷裡,「珉豪啊,你跟哥說,哥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惹得我們珉豪不開心了,你跟哥講,哥會改。」

    溫柔的嗓音在耳朵拂過,崔珉豪不敢眨眼睛,就怕他強忍住的淚水就這樣潰堤;他本來已經做好準備了,他告訴自己要知道分寸,要抽身了,但是他捨不得離開這個溫暖的擁抱,他推不開金基範也無法真的這麼做,「不管哥要去美國還是英國,我不認為你會要我等你,所以我才想要自己,自己先抽離,這樣哥就不會感到為難了。」

    金基範突然把崔珉豪推開並看著他的眼睛,一臉震驚,「誰跟你說我要去美國去英國,誰跟你說我要離開你,誰跟你說我會為難了?」

    崔珉豪一臉不解,什麼都反應不過來只能將兩手停在半空中任由對方抓著他臂膀,可能是激動所以力道下得不輕,但他也無暇在意,「可是?」

   「到底是誰跟你嚼這種舌根我一定會查出來,但是、」金基範扶正了他的臉,看著他的目光真摯沒有半點虛假,「我沒有要去任何地方,我會留在首爾,我會留在你身邊。」

   「可是你不該放棄這樣的機會,如果沒有要過去讀的念頭,一開始也不會申請了不是嗎。」

   「是,但這個高二下的時候申請的啊,那時我還不認識你,你也不是我的情人、」

   「為了我,你總有一天會後悔的……」

   「珉豪,你誠心希望我離開嗎?」

    這麼認真的問話,反而讓他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他捫心自問他絕對講不出誠實的話出來,但又不能這樣就被說動了,畢竟這是一件大事,他們兩個才剛開始,趁現在斬斷情絲的話還來得及。

   「我問你,你是真的希望我離開你,放棄我們的愛情嗎?」

    崔珉豪講不出話,他不擅長說謊而且也不喜歡說謊,現在要他講那些違心論實在太殘忍,而且金基範看起來好認真,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見他還是不願意開口,金基範最後又問了一句,「所以你不喜歡我了嗎?」

   「我喜歡你。」他焦急地抓著對方的手,不自覺搖頭否認,就連聽到反射性開口的聲音他還嚇了一跳原來他忍不住回話了,「沒有不喜歡你。」

   「那為什麼要這樣把我趕走,哥好傷心啊。」

    他真的不懂太多事情了,現在腦子裡混亂成一團,冷靜與分析能力一向是他自豪的部份,但現在一點用都沒有,他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他不知道金基範現在的表情是不是真的,也不清楚他聲音裡聽起來的悲哀有沒有虛假的成份。

    崔珉豪只知道他也好難過,但如果這些是真的,那為什麼又要忙些他不能知道的事,為什麼要拒絕他之前的邀約,為什麼今天連個早安的訊息也不給他了?

    太多問題積在腦子裡他只覺得就要爆發開來,最後他只能緊緊握住金基範的手掌,艱難地開口,「可是哥最近,不是在忙入學的事情,所以不讓我知道,剛才也不想透露太多。」

    金基範恍然大悟,他終於知道這個小腦袋瓜裡面在轉些什麼誤會了,不過至少他知道結卡在什麼地方,只要解開就好。

   「那個不是什麼入學的準備,但我確實是刻意瞞著你。」看著崔珉豪的眼睛倏地睜得老大,他也不刻意賣關子了,「因為你會怕。」

   「我會怕?」

   「嗯,你會怕。」

    聖誕節那次住宿,吃完耶誕大餐看完星星的隔天,他終於有空檔可以將溫室裡的寶貝們介紹給崔珉豪了,他不覺得男孩子會對這個有感興趣或不感興趣以外的反應,畢竟他的前女友可是跟羅特斯丹處得非常要好;只是當他發現之前的特意迴避與他腿軟在房間門口的關係性是他害怕的時候,好像什麼都說得通了。

    他與崔珉豪第一次相識那天他頭也不回離開的那個背影,他本來以為是要去趕公車或是其他,從來沒有想到他會怕,隨後崔珉豪才老實道出他有爬蟲類與巨型昆蟲恐懼症這件事,而且金基範還很心疼這孩子不敢表達是害怕被作弄的那層心理。

    因為他深深感受到崔珉豪的顫抖,他一直以來都是個不服輸的男孩,卻第一次因為這樣的事情在面前顯示了脆弱的模樣,金基範考慮了一個星期,終於還是下定決定把滿屋的家人都送走。他在這之間聯絡了幾間水族館,比較稀有的物種則挑了幾間名聲還不錯的收藏館送進去。

    今天要出門也是因為他整間屋子裡面最捨不得感情也最深的智利紅玫瑰也終於要去新家了,不過才剛出門又遇到了在外面吹冷風的珉豪,現在整個水族箱還在司機車上,他應該要先請他把她帶回來才是。

   「你還記得我的溫室嗎?我已經把裡面的動物都送走了。」

   「為什麼?」

   「為什麼……」金基範放開他的其中一隻手,捏捏他的鼻頭,寵愛的心意表露無遺,「因為我們珉豪會怕呀,雖然哥一定能在你腿軟的時候把你抱起來,但我捨不得你嚇成那樣。」

   「可是……可是……」

   「我昨天也是跟一個水族館的老闆約了時間才會先走,完全沒想到我不在月會就取消了,不過賺了一次閒也不錯吧。剛剛出門也是為了要把羅特斯丹……就是圖書館那時候的那一隻……」怕崔珉豪想起來會不舒服,所以他盡量選用比較委婉的方式說明。

   「不會捨不得嗎,那些不是哥的寶貝們嗎。」崔珉豪只知道他好難受,他害怕那些東西是不爭的事實,但一想到是因為他的關係金基範才需要大費周章做這些事他就難過。

    不只是那些生命從金基範的世界裡面消失這件事,他明明就看過金基範因為不喜歡一個人所以邀約他時的那個表情,那個神情他發誓一輩子也忘不掉,所以想到因為自己的關係連這些孩子們的陪伴都沒了,他真的覺得好痛。

   「多少會,所以羅特斯丹才會拖到現在才要送出去,我最捨不得她了,她是我第一隻自己全心擁有的寵物家人,國小畢業時候的畢業賀禮,我挑了她。」

   「那她現在在哪裡,她送出去了嗎?」

   「還沒,但是也不在家裡,在車上你不要怕,家裡已經沒有你會害怕的東西了。」

   「把她帶回來,不要送她走,其他的動物也是,不要送走他們,我回家有哥哥有爸爸,可是哥只有他們,不要送走他們,不要……」

    崔珉豪與話語一起撲簌而出的豆大淚珠讓他頓時驚愕措手不及,金基範連忙擦去他的眼淚,放軟了聲調,「怎麼啦?不要哭啊,哥又錯了嗎?」

    他不過見兩次面就讓人哭了兩次,金基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場面,而且印象中崔珉豪根本不是一個愛哭鬼呀,那他到底是做了什麼壞事總是把人惹成這樣?

    他抱住金基範,用盡了他全身的力氣,除了這樣之外他暫時還想不到其他的方式可以宣洩他的情緒,「哥不是不喜歡一個人,可是我沒辦法常來陪你,如果他們也都不在,我怕你會難受」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金基範的鼻頭也酸酸的,當然不是因為他送走的那些孩子不能再回來陪他的這件事,完全是因為他的小情人把他放在這麼重要的位置,他記得他所說過的每一句話,在意他的每個心情,希望他能過得很好,就如同這些金基範也全部都把崔珉豪放在同一個位置一樣。

    或許之前還曾猶疑過年輕人的戀愛是不是只能當作打發時間的兒戲,但他現在幾乎可以確定他從今以後只會愛一個人,而那個人就是崔珉豪。

    愛情是美好的,是神聖且不可侵犯的,就像崔珉豪的人格特質裡面那層高尚的情操與無可替代的善良氣質,他簡直不能想像如果生命中缺少了崔珉豪,他該怎麼辦才好,比起他愛著的那些變溫動物,他想要放在心上想要握在手心的永遠就只有一個,就是他。


我好喜歡這集啊~

大家來跟我說說話嘛XD

 
评论
热度(11)
© 熙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