Άρτεμις Chapter 3

  • 高中學長弟AU

  • 未成年車有 

..........................


    就是個天才高三生金起範與聰明有點火花勝負欲小高一崔珉豪的故事

    甜文


...............................



Chapter 3、


    隨後過了相安無事的週末,全家到了山裡去郊遊,父親的意思是過了這學期以後兩個高中生也要漸漸準備考試的事,雖然家裡不會以成績取人,但總是要讓孩子們有自己的想法,支配自己的時間,所以在那之前要好好利用每次有空閒的假期。

    空氣好到讓崔珉豪暫時把腦中的事情放下,但一到學校卻什麼都回籠了,他覺得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別說他會無法專心於課業上,恐怕會連學校都不想踏進來。

    不該是這樣的,所以崔珉豪下定了決心。

    在週一下午班代集合時間結束後,他帶著要還給金基範的衣物上了學生會辦公室。

    敲門後是一個學姐應的門,她對崔珉豪表示會長還在裡面,直接進去就可以了。崔珉豪謝別要離開辦公室的學姐,他有在學期初的時候來過學生會辦公室,當上班代一開始的工作就是來這裡填寫相關表格,但他沒有踏進最裡面的那個空間。

    崔珉豪正想要敲門,門就像算計過一樣打開了,當然不是什麼特異功能只是裡面的人恰巧要出來,「學長好。」

   「你怎麼會過來?」

   「我前兩天有傳訊息給學長,但沒收到回覆所以我想今天這時間應該可以過來,就來了,學長在忙嗎?」

    金基範修長的手從口袋裡掏出手機的樣子看在崔珉豪的眼裡也充滿優雅,說真的現在他可以稍微理解學長姐或是同屆的同學們每一次看到金基範就會發狂的樣子,但也只是稍微而已,他覺得。

   「不忙,月會開完其他幹部都走光了。」金基範很快將手機收起來,學弟難得自己出現怎麼可以不好好光明正大看看他,「抱歉,我手機可能出了什麼問題,真的沒有收到你的訊息。」

   「嗯沒關係,我只是要還學長這個,那天謝謝你。」崔珉豪將一直拎著的紙袋遞上前,「制服跟毛巾我都洗乾淨了,還有也燙過了。」

從小到大沒有使用過熨斗,那種東西他猜連被寵壞的爸爸都沒用過,但是又怕拜託父親的話會被追問事情的細節,要是全盤托出難保家人不會擔心有關他在學校過得不夠好的事情。他放假結束後趁早上大家還沒起床,把器具搬到房間,因為怕失敗還先試燙了自己的衣服,也上網用家事達人之類的關鍵字找示範來看,崔珉豪想想都覺得自己像笨蛋一樣,不管怎麼樣這件事都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實在太丟臉了。

   「謝謝你。」金基範對他微微笑,在他面前的崔珉豪顯得有些緊張,總是遠遠地看著他自信卻帶著冷調的面容,為什麼在自己面前卻露出這個表情呢。

    啊,因為上星期他對他告白了,對。

    接過紙袋卻發現這個重量似乎不只是兩件布料而已,金基範將袋子拿起來定眼一看裡面確實有別的東西。

   「啊那個。」崔珉豪一瞬間睜大眼睛,看來他忘記拿出來了。本來想說送個回禮但根本不知道要送什麼,所以隨意放了三條士力架進去,那是家裡隨手可得的零食,現在看到金基範的臉只覺得他怎麼可能會吃這種東西,他實在太失態了,「我不小、」

   「巧克力我就收下了。」

   「好。」崔珉豪突然覺得有點熱,而他們兩個所處的地方明明是個冷氣開得不算小的辦公室裡面,因為他意識到除了還衣服之外,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解決。

    要回到正常的自己才行。

 

   「還有一件事情……學長上星期說的那件事,我想了很久,我覺得我們還是維持前後輩的關係好了。」

 

 

    明明是當拒絕的那個,而且已經拒絕過那麼多次了為什麼還那麼緊張,崔珉豪不懂這種情況下金基範怎麼還能維持自若的樣子,他只說了一句他知道了就開始問他是不是太熱,辦公室冷氣壞掉了真拿學校沒有辦法云云。

    而且金基範還說,就算拒絕他了也沒關係,等他這星期把校務事項處理完畢,他就可以幫崔珉豪家教了──研習會結束前在金基範的房間裡面他們做下的協定──崔珉豪一直以為那只是句隨口說說的客套話,但如果他真的能來幫自己補習,那會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

    崔珉豪後來把這件事在飯桌上提出來,金鐘鉉不顧一切大叫為什麼學長對你這麼好讓另外兩人出聲要他閉嘴,也算是讓他解套。

    父親表示沒有問題,還問他大概是什麼時候會過來,來幫自己的孩子補習做父親的哪有不作一桌好吃的請人的道理,雖然崔珉豪不太明白這中間有什麼關連,但既然家裡說了沒有問題,崔珉豪也就用手機發了一封訊息出去,抱著不知道對方這次能不能好好收到的心理,沒多久他收到了回覆。

    金基範說他移除程式後重新安裝,果然之前他發的訊息就一起出現了,他說下星期開始的三、五兩天他都可以,如果崔珉豪本身沒有排補習班時間的話,那放學就一起回家好了。

    由於崔珉豪天資聰穎除了國小上過潛能開發班之外後來就沒再上過補習班,所以就變成星期三與星期五兩天坐著金基範家的車回家的狀況。金鐘鉉是有在旁邊冷言冷語,但崔珉豪問他要不要一起坐他又跑得跟飛得一樣快,也不能擺明是想要兄長陪著壯膽,崔珉豪也只能硬著頭皮上車。

 

    時間很快進入十一月,自從與金基範的週三週五之約以後,對方從來沒有爽約過,最多也是讓第八節就能放學的崔珉豪等到第九節再一起離開,金基範有要他先走他自己再過去就好,但崔珉豪想想還是決定留在學校等他。

    說也奇怪,當初籃球場上那群幼稚的學長們那天之後就再也沒出現了,或許是十一月是大考時節沒有時間管那些瑣事。

    而當崔珉豪驚覺金基範也是高三生,他理所當然也要參加大學考試,他居然讓時間比什麼都重要的金基範來幫他補些可以慢慢來的東西時,對方只告訴他說,沒關係他都已經搞定了,現在重要的是崔珉豪的事情。

    這感覺好怪,崔珉豪看到金基範笑著對自己說的時候,有一種很難解釋的感覺在胸口悶著,越積越多想抓也抓不到的感覺難受極了,因而後來一兩次的家教時間他根本就聽不進去。

    像金基範這麼美好的人怎麼會出現在自己身邊呢,崔珉豪腦子漲成一團沒有辦法理性思考,他一想到昨天晚上金基範是如何用特殊卻溫柔的嗓音講解他所不能理解的部份,胸口就悶悶的痛。

    該不會是生病了吧。

    崔珉豪閉上眼睛就能看到金基範漂亮的面容修長的指頭溫柔的聲音令人發燙的微笑。

   「該不會是戀愛了吧…..」

 

   「崔珉豪你吵死了可以閉嘴嗎?」

   「這是我房間耶。」

   「我房間地熱壞了你是要我冷死嗎我是你哥耶?」

   「你可以去老爸那間。」

   「靠,打擾他們談情說愛我真的會被趕出家門。」

   「那就不要嫌我吵。」雖然還是冷冷回應,但崔珉豪其實正在懊悔怎麼會把心思講出嘴,他怎麼會忘記房間還多了一個人,只希望他哥什麼都沒注意到,他倒在一邊看漫畫應該沒有分心才是。

 

   「所以你談戀愛了?」

 

    他不動聲色,但是正盤算著要說什麼搪塞過去,不是要說謊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他自己都理不清了怎麼能說明白。

   「沒、」

   「是金基範吧,」金鐘鉉看著弟弟的反應就覺得有趣,他索性漫畫也不看了,側過身體枕著自己手臂,好整以暇地看著書桌前那張看似認真念書的側臉。

   「什麼?」握住自動筆的手停了下來,崔珉豪忍不住轉頭,金鐘鉉的表情真是有夠討厭,他應該不管他會冷死把他轟出去的。

   「金基範在把你的事全世界都看得出來,裝什麼裝。」

   「哈啊?」

    看著崔珉豪睜著他本來就已經夠大的眼睛一臉驚訝,金鐘鉉搖搖頭一副不以為然,「我說,金基範在把你吧,溫馨接送情還來家裡幫你家教,我這兩年還沒聽過會長大人這麼好心幫誰補習送誰回家的。」

   「那、那哪裡是接送,只是要過來補習所以順便一起回來,這樣比較不會造成彼此的困擾,你不要沒事胡扯這些有的沒的。」

   「你很奇怪耶崔珉豪,會長大人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就算是真的也不會怎麼樣,幹嘛連你親哥都這麼見外,對我承認你會少塊肉嗎?」

 

   「就還沒有交往你要我承認什麼!?」

 

    大吼出聲後,崔珉豪愣住了,不是因為他對金鐘鉉大吼大叫,而是他意識到他脫口而出的內容,所以潛意識裡面他有在期待什麼嗎?

    拒絕告白的分明是他自己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金基範是對他施了什麼魔咒,讓一向自豪的理性全都飛走抓也抓不回來。

   「喔~」像抓到他小辮子似的金鐘鉉飛快下床繞到他身邊,沒辦法他這個品學兼優的弟弟實在太少這個樣子了,他在旁邊看著都覺得不逗弄一下不行,「所以還沒交往,那會長跟你告白了?」

    崔珉豪轉過頭看著兄長一句話也發不出口,眼神裡已經透露出求饒的訊息,他只希望對方別再問了,他不知道要怎麼開口,也不知道現在的情況他該怎麼說明白。

    自從他拒絕金基範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提過這件事,好像告白與被告白只是一場夢從來沒有發生過似的。除了一週固定的補習時間之外,非常偶爾他會來到低年級的學科大樓來找自己,但大多數都是有事找班代們順道過來一趟而已,他們的關係恢復到最原始的學長與學弟,這分明是自己所希望回歸的,也是理所當然的,但現在卻有種莫名其妙的情緒在眼皮底下發酵,他實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

   「不要問了,拜託……」

   「所以他真的告白了,還沒交往你是在考慮什麼?高一談戀愛理所當然啊,崔珉豪你該談場戀愛不然你的腦子裡面只有算式你會生鏽。」

   「不要講得一副你身經百戰一樣,你管好你自己吧。」決定把金鐘鉉話當成只是要調侃自己,崔珉豪收回視線放在講義上,雖然上面的數字他已經看不進眼底了就是了。

   「你哥有個完美情人的事還要跟你報備啊?」

   「你有女朋友?」

    看著弟弟驚訝的表情金鐘鉉沒來由一股火就升起來,這是什麼表情難不成憑他金鐘鉉交不到女朋友還是男朋友嗎?

   「就算有男朋友也輪不到你大驚小怪。」

   「那你問什麼,我的事情也請你不要多管閒事。」

    如果吃他那套金鐘鉉的名字就倒過來寫了,他雙手重重放在崔珉豪肩上看著他嚇一跳而縮起的肩頭失笑,「我關心弟弟天經地義,我可以無償當你的戀愛顧問,說吧你在顧忌什麼?」

    崔珉豪既不好意思又有點憤怒,他盡量用沒有聲音表情平淡的音色發話,「如果你再不安靜下來做你的事,我要跟爸講你打擾我念書了。」

   「好。」拿出家裡最麻煩的人這下金鐘鉉也只能先這樣,他在家裡的日子這麼長不怕問不出來,何況他也沒有一定要從崔珉豪這邊下手,金基範雖然是學長但怎麼樣要追的可是自己的弟弟,那邊應該比較有甜頭嚐吧,「我去洗澡啦,您慢慢念,小的這就退下不打擾您啦崔大少爺。」

   「煩耶你。」崔珉豪氣急敗壞一把把他揮出去,順勢把門鎖起來,「冷死你好了。」

 

 

 

    不過金鐘鉉那的番話確實攪亂了他的思緒,其實本來就已經亂成一團了,他這幾天學習能力近趨於零,上課時間時常放空不說,就連金基範一週兩次的補習時間他也常不在狀況內。

    那個讓他腦子散成一片的人就在身邊,他要怎麼恢復原本的自己。

 

   「珉豪,你還好嗎?」

    金基範覺得這孩子怪怪的,這幾次過來雖然也都是讓他寫寫講義不會的地方他幫忙講解,不過崔珉豪的心思不在習題本上,一些很基本面的題目都出錯,這先撇開不該是打破入學考最高分的學生該有的情況,他只覺得崔珉豪這樣太反常了。

    結果他根本沒聽見自己的叫喚啊,金基範苦笑他靠在崔珉豪的耳邊,輕輕又說了一聲,「珉豪。」

   「唔嗯!」

    這下被嚇醒的崔珉豪往旁邊退到一邊順勢摀住自己的耳朵,金基範看過去只覺得他是一隻受驚訝的小鹿,迷失在森林裡面他真想把他帶回去療癒什麼的,不過搖搖頭把這些想法都拋開,崔珉豪還驚魂未定呢。

   「抱歉嚇到你了,因為我看你有心事,叫你你都沒回應。」

   「不是、對不起。」本能別過金基範的視線,他覺得自己的臉好燙好熱,對方的聲音方才就靠在離自己那麼近的地方,特殊的嗓音振在耳膜上拍起了偌大的漣漪,崔珉豪覺得自己快要發瘋了,可不可以不要再這樣折磨他。

   「有什麼我能幫得上忙的嗎?雖然不太可靠,但我好歹是學長,如果是學校的事,我還正巧是學生會長。」

    崔珉豪知道自己現在的行徑很失禮,但他無法停止直直盯著金基範漂亮的眼睛看得衝動。金基範的眼睛不大,笑起來的眼神卻很溫柔,一直以來在禮堂前方代替學生發表誓詞的那個高高在上的表情鮮少在自己面前顯現,他覺得金基範溫和的不像是傳聞中的那個人,那個家裡有錢個性難以親近只作表面關係的那個人。

   「沒有……對不起。」

   「為什麼一直道歉?還是累了,我們可以先暫停。」金基範站起身四處張望,「你要喝水嗎我出去倒給你。」

   「不用。」等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他已經起身拉住了金基範的左手腕把他停在房間裡。

    所謂騎虎難下就是指他現在的情況吧,崔珉豪真是瘋了瘋了,他全身都不對勁只要金基範在身邊那情形只會變本加厲,他根本不懂把人留下來後要做什麼,他只是抓著對方與他對視,然後難為情地別過頭,也把牽制放下,「對不起,我……」

   「所以為什麼要一直道歉?」金基範不解,崔珉豪的表情好像一瞬間變化了千萬次,他將頭從斜下方的角度切過去強迫對方看著自己,赫然發現他眼睛裡面的水氣,要哭了?「是不是身體不舒服,今天先到這邊吧?」

    崔珉豪搖搖頭,他身體好的很是心靈壞掉了,他覺得他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因為好像聽見他自己開口講話的聲音。

   「學長,你之前說,」

   「我之前說?」

   「你之前說的……」

   「嗯。」金基範不回話,默默等待他的下文。

    崔珉豪沒辦法看著他,這是他最後的讓步了,在腦子空白成一片之前,他用兩手蓋住自己的臉,好像要把所有聲音都阻斷似的。

 

   「你說你喜歡我,那現在你還喜歡我嗎?」

 

    這一瞬間,房間裡面一切好像暫停一般,他再也聽不見除了鼓譟的心跳越發張狂以外的任何聲響,金基範一句話也沒說,他什麼也無法掌控只想現在就悶死自己好了,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講這種莫名其妙的話,告白被拒絕後怎麼可能還會抱有同樣的想法,崔珉豪在心底打了自己好幾拳,這下連普通的學長弟關係都做不成了,他真的是一個殺千刀的大白痴,而且只敢逃避他沒有勇氣將手放下來,他害怕親眼見到對方困擾或是鄙夷的表情。

   當反應過來的時候,金基範已經把崔珉豪的兩手抓下來,他站正在他面前,看著他緊閉的雙眼還有顫抖的睫毛,「張開眼睛。」

   下意識搖頭,他不想看金基範,他不想看見那些胡思亂想下越發不可收拾的表情。

   「珉豪,乖,看我。」反手握住他汗濕的手,這孩子嚇成什麼樣子了,金基範只覺得心疼,他怎麼會讓他來說這些話,他怎麼會被懷疑心意呢?

    感覺聲音又近了一些,還是打算拒絕的但又怕對方再下去要生氣了,他怯生生地睜開眼睛,目光前方的那人看上去一臉真摯,沒有笑容卻也沒有他害怕的神情。

   「就算你不喜歡我,我仍然沒有一天可以停止喜歡你的心意,我的這裡都被你佔滿了,腦子裡也都是你,一個星期只有兩天可以光明正大讓你在我身邊實在太難熬了,你難道看不出來我三天兩頭跑去低年級教室是為了看你嗎?」

    最真誠的告白配著令人動容的表情與音色,金基範的一字一句打在崔珉豪的胸口他震驚地快要不能呼吸,他嚇一跳的不是這些告白,而是聽到這些話後的自己,他這麼開心這麼激動,原來他真的喜歡金基範,而且還這麼喜歡。

    看崔珉豪沒反應,金基範苦笑著覺得這一定是因為他以前拒絕太多人,所以現世報回到他身上了,他清了一下喉嚨,「珉豪啊,我連單戀你都不行嗎?」

   「不……」

    放開了崔珉豪的兩手,金基範有點尷尬地摸著自己的後腦,「傷腦筋,原本以為只是單戀的話沒關係的,看來,我要學著放棄了。」

   「不是。」這話讓崔珉豪緊張了,他沒有這些想法,但聽到金基範的自說自話他突然害怕了起來,如果他不再喜歡自己,那日子會比現在更難熬多少倍。

   「不是?」

   「不要在我也喜歡上你的時候,才說要放棄了……」


 
评论
热度(5)
© 熙雅|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