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珉 - 《IMPULSES》1.4w字一發完

  • 厨师Key x 发型设计师 AU
  • 隐藏CP有,甜饼

...............................


   「记得回去整理的时候手指只要轻轻这样卷一下,在吹干之前上点造型品,这个卷度就能维持一个月以上,如果有不懂的地方随时回来找我,我会帮妳处理。」
   「Fire谢谢你,虽然我回去一定没办法吹得这么漂亮,但一个晚上就心满意足了。」
被唤做Fire的设计师笑着把女客人肩膀上的毛巾取下,仔细地将她的头发播散在后肩让头发的卷度看起来更有立体感,「放心我帮妳剪的长度是是很好打理的,回去一定可以像今天一样漂亮。」
   「我当然相信你,只是不相信自己的手。」女客人笑着回话,顺手接过助理递上来的手提包,从里面捞出手机,「所以还是可以请你帮我拍张照吗?」
   「设计师先去前台,我帮你拍好吗?」笑得傻里傻气的助理把手上的家伙都塞到围裙的兜子里,接过女客人送上来的手机,「这个模式就好吗,还是要换成黄光的?」
   「啊啊自动的就好了,请帮我拍上半身的照片。」

 

    送走今天晚上属于自己的最后一组客人,已经是表定闭店时间的一个半小时之后,发廊里面其他设计师老早打卡下班,店里就剩下几个轮到执日勤的助理与自己的助理李泰民,换季时期一直是他们这个职业最忙碌的,特别是崔珉豪本来固定客人就多,上个月他受邀--被老板人情攻势逼迫下--参加一个流行节目的录制,节目播出后指明他的客人络绎不绝,几乎是以往的两倍之多,大多数新客人都是冲着他在节目上的手艺与俊美的脸蛋而来。
    他想到老板金钟铉笑得戏谑的调侃,崔珉豪是有看节目播出,不过短短十五分钟的节目时间能有这么大的回响也是始料未及,不过他相信是自己做的造型吸引新客群,他才不要听信金钟铉的胡诌,他就是喜欢拿这个开玩笑。
   「啊你们都还在,这时间了要不要一起吃个饭?哥请客?」崔珉豪从员休室出来就看见几个助理杵在门口,或许忘记自己在当助理的时候也是设计师不走不敢离开,他热情地邀请道。
    除了李泰民以外的几个人面面相觑,最后才派一个怯怯开口,「哥我们明天都还要九点到店,可能没办法跟哥去吃饭...... 」
   「啊...... 」低头看向手表才发现都这时间孩子们也要休息,他对他们挥挥手,「你们快点走吧,我关门没问题的。」
   「可是...... 」
   「叫你们快走,明天一早又要打扫还不快回家休息?」
    送走几个孩子后就看到李泰民还坐在最靠近门口的客人等待区按着手机,崔珉豪走去把最外面的空调关闭确认紧急照明以外的灯具都关掉后才走到他旁边,「你呢?」
   「我明天休假唷珉豪哥~我想吃肉!」
   「呀你怎么不知道客气,看看他们没一个要我请吃饭,你一开口就要吃肉!」
   「哥你最近客人那么多,我洗头吹头染头发上卷子手都快要废了,你看我的手指!」李泰民一边噘嘴一边数落自己的设计师导师客人太多导致工作量剧增的事,一边把两手伸到崔珉豪面前,就怕对方不相信自己的话一样。
   「我也不能推掉他们,钟铉哥难得接到一次广告宣传时机,不然我之后每天再减两个客人?」看着李泰民被洗剂与药水摧残到严重的十指,崔珉豪也不跟他开玩笑,又折回去办公室翻半天才找到那瓶从美国买回来的药膏,「这瓶给你,睡觉前擦厚厚的一层,要戴上塑料手套知道吗?」
   「哈啊...... 哪有人戴塑料手套睡觉的。」
   「不戴着你就等到全部吸收再睡,给你药膏还挑?」
    看到崔珉豪挑眉,李泰民才站起来去蹭蹭这人的手臂,「我知道哥疼我,开玩笑的嘛干嘛马上就板起脸,但这个这么贵给我没关系吗?」
   「放钟铉哥办公室也是浪费,他的手有在碰水吗?」
   「也是。」两人相继离开并按下保全锁,李泰民跟在崔珉豪的身后往地铁站的方向走,这才想到方才离开前的话题,「所以哥要请我吃什么?」
   「你不是说要吃肉,去弘大?」
   「弘大好远啊回家要好久。」
   「呀李泰民?!」
    看崔珉豪睁大他的大眼睛一副要发火的样子李泰民就很得意,能把这个人称温柔的魔手设计师惹火的自己还是非常厉害,李泰民忍不住露齿笑,在旁边那人一掌要劈向他后颈之前赶紧开口,「我有认识的人在附近的居酒屋工作,东西好吃酒又不贵,我们过去那边就好了?」
   「就想着喝酒,你成年之后唯一学会的就是喝酒。」看李泰民笑得牙龈都露出来也不知道要遮掩的样子就好气又好笑,崔珉豪实在拿这个弟弟没办法,老是被他惹得脾气马上上来,分明在店里应付忙碌的行程也没有这么失去耐性的时候。
   「我打个电话请他们帮我们留个位置,哥明天也休假应该可以喝酒吧?」看崔珉豪最后还是点头,李泰民边等电话线路接通边找机会又顶了一句,「喝酒我可是未成年就学会了!」
    虽然免不了真的挨揍但他就是想回嘴,崔珉豪只有这时候才不像在别人面前那副完美的模样,他当然知道崔珉豪的人气来自于他的手艺,但被外人津津乐道的分明还有他高挑的身形与俊美的五官,但只有在自己面前才会露出这种模样,李泰民觉得有点骄傲,至少他与其他的同辈不同,是稍微特别一点的。

   「只剩下吧枱的位置,晚点有空桌再帮你们换过去。」
   「Key哥好久不见!」李泰民越过吧枱硬是与里面的人抱了好大一下才舍得坐到座位上,他转头向崔珉豪介绍,「这是我高中学长,这是我现在跟着的设计师。」
    崔珉豪看着吧枱内一头利落短发的男子,首先注意到的果然是他退到最淡色的头发,这个灯光看过去却不觉得发质有损伤太多,或许是护发商品选用得好。当对方的目光直接了当发射过来,他才意识到职业病就算下班也不会跟着打卡离开,在还没有更失礼之前崔珉豪启口,「我是崔珉豪,谢谢你帮我们留了两个位置。」
   「叫我金起范就好,你是Fire,我在电视上有看到你。」金起范不讳言他一直认为电视上都是包装过的,过度的白光照射可以隐藏所有的缺点,让每个人都以完美的形象示人,在看到崔珉豪本人之前他是这么认为而且不疑有他,然而眼前这位微笑着眼尾就会下垂的男子却打破他的既定印象,他比在电视上看到的还要俊秀,明明是知名设计师自己的发型与发色都算不上特殊,他发上的颜色甚至不需要过温度就能上色,但这些都不影响他细致的五官,或许是他先天条件太好,才不需要在外形上做太多花样。
   「哥我好饿,今天推荐什么?」
   「无肉不欢的你就来个炙烧牛肉,至于Fire、」
   「叫我崔珉豪就好,下班就不是Fire了。」
   「那么珉豪先生喜欢什么?肉类海鲜还是蔬菜,我可以帮你推荐。」
   「听泰民说这里东西很好吃,我不挑食所以有点拿不定主意...... 」
    崔珉豪认真看着后方墙壁上的菜单思考,看他犹疑不定的样子就连金起范已经切好一盘生鱼片送到吧枱最右边的位置还没有结论,主厨决定有点做为,「不如由我来帮你搭配特别菜色,在上餐之前想先来点什么,啤酒清酒还是烧酒?」
    与李泰民互看一眼之后,原本没有打算喝酒的,想到过来的路上这孩子一直嚷嚷着这里的酒有多好喝多特别,骨子里面的瘾头也被引出来,崔珉豪只好认命开口,「先来一瓶烧酒、」
   「两杯冰块!」
    酒品送上的时候金起范也在两人面前递上开胃菜,他说是章鱼色拉,看起来有点油但吃起来很清爽,崔珉豪肚子饿了拾起筷子就挟入嘴里,生菜与油料调和成清爽的口感,搭配鲜度十足的章鱼块,饥肠辘辘的他三两下就把整盘扫光,连酒水都还没喝上一口。
    手中忙着搅拌单子上料理的调味品,金起范不忘注意崔珉豪吃得满嘴油渍也不擦去的样子,他真是非常可爱,相当对自己胃口。
   「还可以吗?」
   「太好吃了!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色拉!」
    崔珉豪睁大眼睛看起来煞有其事地说,这表情可逗乐金起范,他在这里当主厨已经两年,什么漂亮的话没听过,但这么直截了当不拖泥带水的称赞还是很让他愉悦,金起范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又装了一盘放到桌面,「既然你这么喜欢,多招待一盘给你。」
    才刚把盘子里面最后一片叶子送进嘴里就看到两个初相识的人把自己晾在一边有说有笑,李泰民含着筷子不满地嘟嚷,「为什么我没有招待再来一盘?」
   「你吃菜吗?」金起范对于这样的质问只是给了一个挑眉,他理解自己的学弟,毕竟当初还是直属关系前前后后腻在一起不止一年。
   「我的分你啊。」
    看崔珉豪真的要把盘中的食物夹给自己,李泰民赶紧用手挡下,「不了不了,Key哥的心意还是哥吃就好。」
   「泰民你这个挑食的小鬼怪不得现在还干巴巴的。」
   「金起范你!!!」李泰民瞪大眼睛,没想到自己的学长兼朋友竟然会在上司面前损自己,他撑着台面站起来,用表情跟金起范说话,但对方根本不理他,往后场厨房走去。
   「他是哥你怎么可以这么没礼貌。」崔珉豪抓住李泰民的手腕,看他一脸委屈又惊讶的样子叹气,「他也没说什么,用不着这么大反应,你要吃我就分你一半,还是我点一份给你吃?」
   「珉豪哥...... 他就喜欢欺负我,我吃很多了还这么瘦,他也知道我自卑的就是脸圆身体没肉,还在你面前说,这样我多没面子...... 」
   「在我面前怎么了?难道这些我不知道吗?」李泰民的孩子气在这时候展露无遗,然而这并不算是什么插曲,很快两人就开始随意聊天,也谈到两个月后在首尔市区举行的年度美发展。
    他们店本来是没有参展的打算,然而老板却在两周前询问大家的意见,崔珉豪在旁边说他很忙没有办法抽身如果有人可以去现场他一点意见都没有,金钟铉贼兮兮地问他怎么知道他打甚么主意?
   「我觉得老板还是会要你去,听说这一次有大秀,海外的顶尖设计师都会过来。」
    还在谈话餐点已经送上,看到李泰民面前那份炙烧牛肉又多又大片,根本看不到下面的白米饭,崔珉豪不禁期待起自己会吃到什么,无菜单料理最让人感到兴奋的就是这个,特别是主厨还是位能把无趣的色拉变得如此美味的人。
   「哇啊啊超多片肉哥你对我最好了!」说着便拾起筷子开动,刚拿起的酒杯也被他落在一旁。
   「我以为你现在只知道直呼我名字了,还知道我是哥啊。」金起范皮笑肉不笑地讽刺道,不过他是不在意那点没礼貌,毕竟他知道原因出自哪里;把比色拉盘大上几个尺寸的方盘放到崔珉豪面前,最后才切上两瓣新鲜的柠檬角放在边边,「这是你的。」
    面前这盘看起来像是炒面条又稍嫌透明了一点,上面不乏看到几支大虾用各式海鲜,还有肉块拌在其中,闻起来美味极了,崔珉豪拿起筷子,「这也是日本料理吗?」
   「不这是越南缅甸那一带的料理,我改了风味,但没有把主要的香气做改变,满汉全席全部融合在一盘河粉里面,旁边的柠檬角你可以吃一半之后再挤上,味道改变又是一盘新的料理,希望能对你的胃口。」
    金起范这么说完便离开他们前方,这时间了居酒屋里面还是络绎不绝的人潮,崔珉豪知道是因为这里的餐点好聚会的气氛也浓厚,他认为他们主厨还有点迷人。
    迷人这词汇是怎么窜上脑子的?崔珉豪被自己的思绪搞混,在没被第二个人看出端倪之前,他赶紧把香气扑鼻的食物送入嘴里,「泰民啊你吃吃看这个,味道真特别真好吃!」
   「是吧!Key哥的手艺最棒了,哥你这么喜欢我应该早点带你来的,哥你要不要烤牛肉?我装一碗给你。」
    「那我也分一半给你。」崔珉豪分装完之后徒手抓起大虾,正算剥壳就发现虾壳已经剪开,他只需要轻轻一拽就能把虾肉拉下来,他觉得自己今天运气很好,料理好吃酒也好喝,最重要的是明后天还是休假日,吞下鲜美的鲜虾崔珉豪抓起酒杯,与李泰民的杯子轻轻碰了一下才饮下一大口,「好满足啊。」
   「所以珉豪哥,你真的不想参展吗?」
    杯子才刚放下就听到李泰民在旁边这么说,看他眼睛睁大一副讨好的模样,崔珉豪挑眉,「你就这么想忙死我?」
   「我不是想你忙,但你在哪里都忙啊,我是说那个场合应该要去看看,我想看看能不能排到休假,不参展总可以看展吧!」
   「嗯这倒是...... 不过我想应该很难,有些欧美刚出来的新玩具也会来韩,啊我来问问看钟铉哥能不能让我调个假好了,被你这么一说连我都想去了。」
   「那你顺便求求看能不能让我也休假,我不敢说。」
   「这才是你打的如意算盘吧?小鬼。」
    两人吃饱喝足也没再见到金起范,而这间小店的客人也没有停过,崔珉豪摸摸肚子觉得饱足,时间也不早地铁都没得坐了,看来又只能坐出租车回去。
    他说要去埋单李泰民谢过哥哥的请客说他想去上厕所,崔珉豪没看到帐夹于是直接走到出入口处的柜台,还看到店外有几组年轻男女在等候带位,站半天都没人过来,正打算开口叫人就看见金起范掀开布帘走出。
   「吃饱了吗?」
   「非常好吃,吃得很饱!」
   「泰民呢?」
   「去厕所了,他直肠子。」看金起范没有要替他结账的样子,崔珉豪拿起钱包,「我没看到账单,直接埋单没关系吧。」
   「不用了,我请你吃饭。」
   「什么?」他觉得自己听错了,毕竟这里各种声音都有,他往金起范的方向靠近了一些,「我说我要结账。」
   「我说...... 」顺势也往崔珉豪凑过来的脸贴过去,用几乎快要碰到对方耳壳的距离,金起范一字一句慢慢说,「当作是见面礼,能请你吃饭是我的荣幸。」
   「这、这怎么可以?」
   「怎么不可以?」看崔珉豪正经八百的样子金起范忍不住掩嘴笑,他摇摇头,「我有权利请任何客人吃饭,今天我想请你吃饭,有什么不对的?就像你也可以决定任何一个客人要收取的价钱吧。」
   「是这样说没错但、」
   「就当作是一个契机,下一次你再过来吃饭的时候,我保证会让你付到钱,这样可以吗?」
   「那至少让我付那瓶烧酒的钱,我有看到烧酒的价钱。」
    正直的王子殿下睁着大眼睛与自己对看,任何人都没办法拒绝他这么可爱的要求,金起范接过他递上来的卡片,「当然,如果你坚持。」
    崔珉豪在签字机上面仔细地签上名才收回卡片与明细,他发现手中不只有这两样东西。
   「这是我的手机号码,下次你想来吃饭记得先打给我,才能帮你留个位置。」



    崔珉豪的工作量并没有因为休假两日而得到舒缓,他每到上班日看到满满的预约单就苦笑,丰厚的薪资入袋是一回事,他最近忙到一回家就只想睡觉,堆在角落的衣服已经又快要一周没有拿去洗,每次都是翻不到上班穿的衣服才急忙抱去自助洗衣,跟金钟铉商量能不能穿轻便的T恤上班被驳回,讲了理由之后对方又表示要带他去买衣服。
    跟金钟铉去治装一次就吓坏他了,他们对衣服的品味截然不同,真不能理解为什么设计师就一定要穿得那么有设计感,五颜六色的图案比前阵子流行的星空染发还要缤纷,他只记得自己板起脸问道这衣服穿到他身上能看吗?金钟铉一摆手回答当然没问题,腿长又帅穿甚么都好看,硬逼他去试穿,穿出来的效果是不错,但崔珉豪实在对那堆衣服敬谢不敏,最后勉强买了一些没有那么夸张的衣物做为交待。
    为了让自己的工作量减轻一些,他与金钟铉商量缩减客量一事,金钟铉二话不说答应他,就当崔珉豪纳闷这一次怎么这么好说话的时候,对方开出要他去美发展的条件。
    怨恨自己上了贼船也来不及,不过想想一路上要是没有金钟铉的提拔自己也不会有今天,只是嘴巴上还是要趁快几句,最后被金钟铉轰出办公室。
    把这个忧喜参半的消息告诉想去会场想得要死的李泰民时,只看见他哭丧着脸说,检定考的时间下来了,他报上的时间正好跟展期重迭,他问崔珉豪能不能不要去考,这人差点一巴掌扇到他头上。
    没办法也只能跟其他助理配合,幸好金钟铉没有真的泯灭人性只让他一个设计师去挑大梁,他看过出席名单店里还有四位同事会同行。
    时间很快就迁移到展览的时间,成千上万的人把偌大的展场挤得水泄不通,他们摊位前面永远都是爆满的人潮,同事取笑他说只要崔珉豪拿着产品站上台那东西就能售罄,根本不需要其他产品功效的宣传,他也只能在旁边陪笑,李泰民不在他连放松的时刻都没有。
    三天的展期他们的业绩是当初预估的三倍,最后一天崔珉豪硬是要到时间去逛逛,电子场刊里面有几个新的用品他很感兴趣,他先购入几个回去玩玩,有几个长头发的女助理应该会很乐意当实验品。
    摸鱼一个半小时带回一满袋的战利品也把李泰民想要的东西买齐,他甚至购入了一组梳子,只是因为圆梳梳在头皮上的感觉很舒服,在这个场合竟然可以让他昏昏欲睡;同事看了也被挑起兴趣,每个人都轮流趁展览最后一天去挖宝,免得除了业绩什么都没带回去。
    最后一天离开位于市政厅附近的展场时已经接近晚上十一点,傍晚喝了一杯香蕉牛奶之后就没进食,就连客人递上的糖饼都没时间吃一点果腹,与同事道别之后他立刻绕到超商买了一杯奶茶,再不来点糖分可能会晕倒在路边。
    在超商门口边站着喝奶茶,顺便把手机拿出来,他把金钟铉的对话窗口叫出来,键入两个字--死了。
    没多久对方就回拨,崔珉豪窃喜他哥还是很关心他的死活,拴上奶茶瓶盖接起电话,「还没死啦。」
   『那你传那个什么意思?』
   「看你关不关心我啊,三倍业绩耶三倍。」
   『你们都有份我不是小气的人。』
   「我没在跟你说钱,哥你帮我看一下明天放假的可能性,我现在还没死明天再去忙一天真的就不行了。」虽然临时告假不好,但他的体力真的不支,特别是连三天的疲劳轰炸,这也是他会晚上传讯息出去的主因。
   『预约单在Kally那边,我现在这里什么都没有啊有了我看看...... 』
   「你请Kally明天帮我通知客人嘛,说我重感冒卧病在床什么的都可以,请婚假啊也没关系。」
   『你死会可不行,谈恋爱也不要让客人知道,会流失多少女客人你知道吗?』
    听到这种刻意的调侃就不开心,明明知道金钟铉是故意但还是想要回嘴,「我又不是靠脸赚钱,我是靠技术,我的手艺!」
   「我知道你技术好,明天我就叫Ka...... 等等,有个客人两个月前就预约了,这个也推掉不太好吧?」
   『谁?』
   「金先生,没写全名晚上五点的不然其他帮你处理掉这个你过来一趟,也没写要干嘛别问了。」
   『哥你这么急想挂我电话对吧。』崔珉豪听到线路另一头还有别人的声音,有点坏人好事的想法,金钟铉在忙还真的关心自己,这么一想似乎连疲惫都消去大半, 我明天四点半进公司,就不打扰你啦。』
    挂掉线路时才看见通讯软件上面显示新增好友,点进去看发现是金起范,那个头像他可不会认错人,不过他没有加他好友,或许是当初新增号码的时候自动加进去的。
    看到金起范才想到他那一次请泰民吃饭过后就再也没有过去,不知道金起范会不会觉得自己吃了霸王餐就不来,崔珉豪觉得有点委屈,他每天都很忙放假又累得不想出门,想到金起范的手艺肚子也在这时不给面子地叫了,虽然有点距离但他还是决定过去一趟,星期三的这时间应该不会没有位置吧。
    很幸运还有吧枱的位置可以入座,他坐定后半天没看到金起范人,只好看看菜单,服务生看他偏头在看墙壁上的手写菜单后递上了纸本的给他。翻看几页什么都想吃,最后点单一盘炒乌龙面与天妇罗拼盘,饮品则选择普通的冰茶,隔天晚上还要去公司一趟,不太适合一个人喝酒。
    纵使没见到金起范晚餐还是吃得相当满足,崔珉豪把盘面扫得一乾二净,冰茶没多久也只剩下零碎的冰块留在杯底。从进门到现在都没见到人,或许他今天休假,没打声招呼就来也没办法,崔珉豪整理好自己之后才从位置上起身,这一次他清楚看到夹在筷子筒前面的账单。
    在等待结账的时候转头扫视一遍店内,大概只有七八成的桌子有客人,跟上一次过来的时候有点落差,难不成大家都知道金主厨的休假而回避这段时间,那他也太不上道了。
   「你好,我想要结账。」
    一名男子从布帘后走出,看起来就不像是打工的服务生,他接过账单后在屏幕上面敲打,「今天的口味还好吗?」
   「非常好吃谢谢招待。」
   「那就好。」
    男子轻笑着接过信用卡,崔珉豪收回卡片签完名之后仍觉得这男子看起来有点面熟,可能是跟金起范长得像的缘故,或许是兄弟关系。一想到金起范的脸,崔珉豪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着与那人有点相似的面容,他把转身要离去的店员停下,「那个请问一下,金主厨今天是休息吗?」
   「啊你说起范,他留职停薪了,他说要去海外深造,什么都不带就跑去某个国家他喜欢的餐馆里面边打工赚钱边学走当地人的手艺,这一次他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自己的失落是来自哪里,或许是味蕾无法再获得满足,或许是觉得上一次被请客的压力仍在,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这几个字还是很令人在意,之后可能跟李泰民打声招呼,他熟识的哥哥如果回来韩国他肯定会知道,到时候再一起去打扰就好了吧。
    手中的奶茶瓶在此刻变得甜腻而不合胃口,在路上经过回收筒时顺手丢进去,他瞥向手表轻叹一口气「又要坐出租车了,唉是不是该在公司附近找房子呢,还是开车比较实际吧。」

 


    隔日四点半抵达公司,除了休假去考检定考的李泰民以外每一位同事他都买了一杯饮料请客,崔珉豪一进公司就把两大袋饮料放桌上,被其他设计师调侃还懂得用饮料讨好人就好。
    Kally早上传来讯息表示有三位客人不能等待改期,只好排给其他设计师做,自己的客人被捡走他是不担心,比较担心其他同事隔天白他眼。
   「你怎么又穿成这样?」
   「糟糕!」这声音让崔珉豪一惊,本来以为今天金钟铉也休息所以把衬衫类的衣服都收起来,他穿了紧身牛仔裤与舒服的棉衣就出门,没想到被人逮个正着,「没时间洗衣服啦,才一个客人而已。」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甚么。」金钟铉经过他往柜台走去,把一份资料交给柜台的总务兼会计,「Kally这个帮我全部订一箱进来 下礼拜四之前要送到。」
    崔珉豪对于被无视这件事可习惯不了,他跟上去靠在柜台往内看,一迭资料里面印着的正是这几天他们在展场出售的商品,「不是还有库存?」
   「你的客人扼腕没去展场捧你的场,吵吵嚷嚷说要全部都买一份。」
   「他们怎么知道我去卖这个?」
   「老板要我发在公司的社群上面,一早订单就爆量了。」
    这话一出崔珉豪捞出手机,果然不出他所料,才不只是文字讯息这么简单,一张张他拿着商品的照片,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偷拍的,「呀钟铉哥你又偷拍我放上去!」
   「你有肖像权吗?我付你钱就是了嘛。」
   「才不是钱、」
    众人还没有人上前打断这对学长弟的吵闹日课,玻璃门就被推开,崔珉豪理所当然展示他的职业微笑,一抬眼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起范怎么过来了?」发话的是金钟铉,他自然地走到门口迎接。
   「我预约了五点,提早到了。」
   「所以预约Fire的是你,怎么不跟我说一声,不用排这么长的队啊。」
   「等等等等。」看他们一人一句无比和谐,难道整间店只有自己一开始不认识金起范?就跟大家都知道他出国深造自己却不知道一样?「你们认识?」
   「嗯,是旧识了。」
    金钟铉对这句话没有表示什么,他一开始从办公室出来就拎着提包看也知道没有要留在店里的打算,他拍拍金起范的肩膀,「我们Fire会满足你的,我先走啦。」
   「我期待。」
    金起范一身轻便,唯有头发长长不少,原本利落的造型已经不在,颓废里面又不失他迷人的样子,他随意把过长的前发往后拨,用了一点造型品在头发上,靠近时能闻到金起范身上的香味,介于温和的草本与檀木之间的味道。
    助理上前来帮客人锁好外套与包包,崔珉豪把人打发走,「我今天只有你一个客人,我帮你洗头吧。」
    金起范当然不会推辞,他理所当然享受能让崔珉豪从头到尾的服务,他认为自己的运气很好,今天唯一的客人让他很感兴趣,同时喜上眉梢。
    崔珉豪看不出来这人眼底的笑意是来自哪里,只觉得这人的纤长眼睛很漂亮,他一直都羡慕单眼皮的人,自己身边的所有人都是大眼睛,本来是单眼皮的也去用成大眼睛。
    他让金起范躺在洗头椅上,自己则在他身后调整水流大小与温度,先缓缓把水用掌心做缓冲从耳际上缘的部分往后流,「这个温度可以吗?要不要调整?」
   「不用调整,这样很好。」
    崔珉豪很快将他的头发打湿,原本以为下方浅色的部分会因为碰到水而回复成受损的细软发丝,然而指腹触碰到的头发却是健康的,几乎没有一点打结,「你的发质很好。」
   「我以为所有助理们都会在洗头的时候推销自家的产品,这样你卖不掉护发疗程或是产品了呢。」金起范在笑,虽然因为阻水遮盖的隔阂他看不到崔珉豪的表情,但他觉得这人真的诚实得非常可爱,非常讨人喜欢。
   「我在当助理的时候就因为太诚实了被训得很惨呢,但我不想说谎话,这颜色要退很多次才能退成这么浅,发质却跟一般染发无异,甚至还要好。」崔珉豪一边说一遍把手上的洗发精抹开,收敛地在掌心中起泡之后才推揉到金起范的头发上,他慢慢按摩发尾才往上搓揉,动作很轻就像是在对待什么宝贝一样,「这次有想要做什么改变呢?」
   「全部交给你,如果你觉得有必要那剃成三分头也没关系。」
   「那样太浪费了,这么漂亮的发质。」细软的发丝在手中流泻,即使是保养得宜在店里买了高级保养券的客人也不一定能够摸得到的触感,在白金色的头发上表现,真不知道如果金起范一开始就没有漂色那头发会有多好。不自觉开始按摩头皮根部的头发,果不其然这个感觉好得让人几乎上瘾,他可以为金起范洗一辈子的头,如果以后金起范上门来他向李泰民抢头洗一定很有趣。
   「在笑什么?」
   「没有,我突然想到泰民气鼓鼓的脸。」
   「泰民为什么要生气?」
   「因为...... 」正要说出原因就发现自己方才的想法实在太诡异,他想独占金起范的头发这整件事情都很不对,如果全盘托出或许金起范会把他当成怪人,崔珉豪赶紧扯开话题,「没什么,还想到泰民刚当助理的时候曾在洗头时把客人化得妆卸去大半的事。」
    不难想象那个画面,其实金起范一直认为以李泰民手部的笨拙与破坏力的天份来说,走上发廊助理简直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没有一个有耐心的导师领在前面,无法让这孩子有办法养活自己。
   「我猜这应该不止发生过一次。」
    他能看见金起范嘴巴上扬的弧线,虽然看不见整张脸但可以想见这人笑起来的样子有多好看,「还有打湿上衣这种,眼睛没有进水眼睛是万幸,后来我们替他特训好久。」
   「全部人给他洗一次头的那种特训吗?」
   「你真聪明,他们还都带了替换的衣服来,就故意不告诉我我什么都没准备,不过我是男人啊脱了衣服洗就好,再怎么样也不会湿到裤子。」
    金起范突然不出声,只剩下水流的声音与拉动莲蓬头时铁链珠的声响,就连手指在发间穿梭的声音都被放大,店里面的音乐声与其他人讲话的声音都变成白噪音,一切都听不入耳。
   「是不是我太吵了,抱歉我平常没那么多话的。」
   「不是,我只是在想象那是什么画面。」
   「欸???」意识到金起范在想象什么,平平都是男人崔珉豪却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裹着毛巾躺在这里怎么算都只能是丑态,「别想了没你想象中的那么难看所以别想了。」
    金起范移开阻水盖,果然看到崔珉豪涨红了脸,「想你多可爱都来不及,怎么会难看?」
   「!!!」
    崔珉豪一个没有控制住水流,他成了公司里面第一个当上设计师那么多年洗个头还让客人湿满脸的人。


   「抱歉,我不知道怎么搞的。」
    崔珉豪看起来泄气不已,眉头都紧蹙在一起,长睫毛下的眼睛似乎也染上了一丝忧郁,然而这并不影响他俊秀漂亮的脸,也不影响金起范的心情,「我没事,而且我没化妆没关系的。」
   「拜托...... 这不要告诉泰民,不然我在他面前就抬不起头了。」
   「我不会做让你困扰的事情,不如先告诉我你想怎么处置我的头发,还是想给我一个惊喜?」为了转换气氛,金起范起了头,即使忧郁焦急的表情也好看,但他还是喜欢崔珉豪的笑脸,像是能让人充满活力一般,所以他才叫做Fire的吧,热情十足的存在。
   「首先要处理你的大布丁,然后剪一点长度,你头发很软所以烫发也没有必要,大概三天就会直回去只是可惜你的发质而已。」崔珉豪拿出试色本,还有几本最新的杂志,「浅色也好看,只是秋天要来了深栗子色也很适合,你这么白染深色会很合适,如果还是习惯浅色,那灰绿色也可以,退掉之后不会变成现在的白金,灰色会卡一阵子。」
    金起范的视线完全没有放在书上,他只是透过镜子与崔珉豪对视,然后在这人各种情绪翻搅的表情里发话,「你脑中已经有看到画面了吧,做好造型的我会是什么样子。」
    崔珉豪不答腔,这种想象力向来是他们的天赋之一,不讳言他看到了画面,而且对于想象中的金起范迷人的程度惊讶不已,他很少觉得男性会是迷人的,但现在他丝毫找不到更适合的词汇。
    这人的表情全部写在脸上,金起范是不知道到底看到什么可以刷红耳根子,但再继续杵在这里可能会引来其他人的注意,他希望自己的头发全部由崔珉豪处理,既然一开始就表明今晚没有其他客人,那么他的要求就不算太过分,「你只要把我弄成你看到的那个样子,颜色还有剪发都交给你决定就好,我只要求一件事。」
   「什么?」
   「这个晚上,我不希望有其他人碰到我的头发,能全部只交给你吗?」
    这话让崔珉豪顿时重拾开朗的微笑,他把湿濡的毛巾从金基范头上取下,为他披上剪发围布,同时取出扁梳将金起范的湿发做基础分线,「连头发都是我洗的,你觉得还有助理会想理我吗?」
   「你连洗发的工钱都替公司省下来了呢。」
   「对啊所以我等等忙不过来也不会有人管我。」崔珉豪笑着放下梳子,「我先帮你泡杯咖啡,红茶还是你想喝什么?」
   「那就一杯咖啡好了。」

 

    再一次把金起范身上的毛巾都拿下来,他的发型已经做了整体的改造,深栗子色在金起范的细发上若是不照光就接近自然黑发,阳光与照明用光会让光泽泛起不同的深浅;崔珉豪同时修整发长,但没有初次见面时那么短,他改变了金基范的发流,果然他的五官撑得起偏中分的分线。
   「吹干后用手从这里往后拨松,然后顺到后脑勺再放下来,分线就会变得很自然,不用梳子都没关系。」
   「我会好好记着的。」金起范起身,把储物柜的外套与包包取出,整理好自己的仪容才走到柜台。
   「真的不会用也没关系,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约你做造型要排两个月,你确定这叫做随时?」
   「我等等给你我手机,你真的可以随时联络我。」
   「好的我要结账了。」金起范才要打开包包,手的动作就被崔珉豪压下去,「怎么?」
   「你说得没错,我可以决定我的客人要收多少钱,谢谢你让我试染新的药剂,所以不用钱。」崔珉豪觉得得意极了,他很兴奋自己能够马上学以致用,一直欠着那顿饭的人情实在觉得不太好,难得好机会啰嗦的老板也不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
    金起范被一脸正经这么说的崔珉豪逗乐,他不顾柜台还有其他人拍手大笑,「那我要付洗头的钱,我有看到价目表的。」
    这话一出只见崔珉豪凑到金起范耳边小声嘀咕,「我泼你满脸水你还要付洗头钱,付我吹整费算了你!」
   「也好,只是我没看到造型费用,而且你是设计师,后面都有个起字看你怎么收?」
   「哎呀真是服了你了。」他金起范拿出钱包,只收了一张绿色万元钞票,「洗发一万,就这样吧。」
   「吹整费呢?」
   「够了别说了我送你下楼。」怕金起范又想付钱,他把人半强迫推出玻璃门外,他们店是位于商业区的二三楼店面,楼梯间黑白装潢与店内陈设如出一辙,只是壁面贴满雾面镜片,摸了也不会留指印的那种。「你不是出国深造,这么快就回来了?」
    崔珉豪无意间的问句嚷金起范硬生生停下脚步,崔珉豪不明就理也停下来,两人就站在楼层的一半高度,正好堵住整个宽度。
   「你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金起范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带着一点困惑在里面,崔珉豪不觉得自己说错什么,他其实也只是问出国的事而已,「我去吃饭没看到你,问了一下他们告诉我的。」
   「所以你有去吃饭?在我不在的时候?」
   「有啊,昨天有去。」
   「出国是之前就计划好的,回来是因为预约你的时间到了,你从来没有打给我,所以我想如果要见你一面可能要亲自上门来,你太有名气,着实让我的思念拉长了两个月呢。」
   「什、什么啊...... 」他知道金起范说话的语调一直都是这样,但配上现在的内容只让崔珉豪脑子一片空白,分明要入秋了却觉得很热,整张脸都在发烫,「你在寻我开心吗?」

   「我在说我很想见你,我很想你。」

    直接了当的说法更是让崔珉豪的头上像是有烟花在放一样,他把右手往后深抵向镜面,以免重心失控往旁边倾倒,他还知道两人在楼梯处,这实在不是个适合讲这么暧昧话题的地方,「所、所以你去了什么国家?这次学了很多料理了?」
    别扭地强换话题也没有让金起范不悦,从楼梯间的白光与镜子的反射都能清楚看到崔珉豪从后颈一路泛红到耳廓,他整个耳根子都发红了,这不是反感的表现,金起范原本以为自己的机会不大,崔珉豪是这么迷人的存在,理应很多人追求,「去马来西亚待了三个礼拜,剩下的时间都待在新加坡,昨天晚上刚落地,你想象得到的路边美食到餐厅佳肴我都学得差不多,只差当地的调味料现在还没运回来而已。」
   「那边很热太阳又大,你倒是一点都没晒黑,我还以为你去欧洲还是法国之类的地方。」
    崔珉豪讲是这么讲但也没把视线放回金起范脸上,余光就能看见对方正在注视自己,该死的这个地方镜子太多了!
   「我非常勤快在防晒,一白遮三丑,我没有你这么好看的五官,没有双眼皮跟长睫毛,所以只能努力让自己不要变黑。」
   「你明明那么好看!」在对上金起范喜孜孜的眼眸,他才意识到自己胡乱说了什么,但崔珉豪是真的很喜欢金起范的眼睛,一开始锐利的目光也慢慢变得柔和,不知道是错觉还是真的,他觉得金起范似乎离自己越来越贴近,「金起范...... 」
   「我可以吻你吗?」
    低沉的嗓音配上锁定的目光,满脑浆糊的崔珉豪一手抵镜面一手放在两人之间,他应该要拒绝,但不是他不想与这个人接吻,是这个地点太不对,上面还有支监视器呢!
   「我不能在公司跟你接吻,老板说我的情事都要保密,他威胁我客人会离我而去。」
    真的不到一厘米的距离就能贴上崔珉豪的唇瓣,金起范相当有风度地叫了暂停,把稍早的距离感还给对方,「所以是不能在这里,不是不想跟我接吻。」他很快得出结论,并给崔珉豪一个灿烂的笑脸,「我可以等你下班,在附近等你。」
   「我现在就下班了...... 」
   「那你收拾一下,我们去吃饭?」
   「嗯。」崔珉豪点头往上走两格,想一想又停下来转过身,「金起范,你刚说你想我对吧?」
   「我说我想你,但我还没说为什么,我喜欢你所以如果你不排斥我,现在没有在交往的对象,请你跟我交往。」
    崔珉豪深呼吸,只丢下一句他先去拿包包,丢金起范在一楼门口苦等十几分钟,他下楼的时候对金起范说,他很久没有谈恋爱了,而且缺点一大堆,如果只是喜欢他的外表会失望的。

   「我知道这很冲动,只要你也心动的话就行了。」
   「是...... 还蛮心动的没错。」

    崔珉豪不记得他们吃了什么,但永远记得金起范在公司楼下当街热亲他,他们的交往才刚开始隔天就传遍公司,他被金钟铉叫去约谈也是后话,不过业绩并没有滑落太多,公司官方社群的讨论区里面大家都说谈恋爱的Fire变得更可爱了,这显然没有影响到他的客群。

 

 

※彩蛋※

   「你跟钟铉哥怎么认识的,不可能是学长弟,因为我当他学弟当了好长一段时间都没见过你。」
   「几年前在朴老师那边上课时有打过几次招呼。」
   「朴老师?钟铉哥去上的课...... 你是说现在在米兰担任模特儿妆发师的朴老师?为什么你也去上发艺课程?」
   「泰民不是说我跟他是学长弟,我以为你知道我是学美发出身的?他会叫我Key哥也是因为这样,我升上设计师的时候叫做Key。」
   「不是啊我以为你们都是其他科系毕业的,毕竟泰民他对美发的天份没那么高,我那时还想原来这就是原因,所以你那时候漂成白金色发质还能顾得那么好就是因为这样?啊所以你跟钟铉哥是能上同个课程你的技术一定也很厉害才对啊?」
   「可是我喜欢做菜,而且有你帮我用头发,我不需要管头发了不是?」
   「是这样说没错,我也喜欢你做的菜。是说你跟钟铉哥认识那么久,怪不得这么熟...... 」
   「上课的时候只是同学,熟起来是这几年的事。」
   「为什么这几年会突然熟起来?我从来没看你来店里啊?」

   「我老板跟你老板是情侣的事你不知道?」

   「什么???????????????」

 


※彩蛋二※


   「金起范你为什么跟我珉豪哥在交往?」
   「因为我跟他告白他答应我了我觉得这个很合理。」
   「你明明知道我、我对、我」
   「但你没说出口,没有人知道,珉豪也不知道,我鼓起勇气告白所以他接受我了。」
   「可是、」
   「你在珉豪身边那么多年难道一点机会都没有吗?如果你的个性不改改,以后的机会依然会溜走。」
   「我不管我要跟珉豪哥告白我要把他抢回来!」
   「第一、珉豪不是物品不能抢来抢去,第二、你从来没有赢过我记得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坏蛋啦你!!!!」

*Fin*


收到私信跟我说在这里发文用简体字比较好

所以之后的发文我会转为简体再发上来

阅读愉快~


 
评论
热度(19)
© 熙雅|Powered by LOFTER